close

我工作的小部門好像風水還不錯, 公司的抽獎活動過去兩次贏家都在這裡 (我們整組加老闆也才三個人), 所以當公司組團參加的公益活動再次舉辦抽獎來籌款, 我抱著只剩我還沒中過獎的心情買了名額試試看, 結果居然真的中了現金大獎 (照同事的說法, 搞不好有人會懷疑做假)!

一個人窮慣了, 一下子收到好幾張鈔票反而會不安, 除了扣除成本之後計畫添購一些零食到實驗室“自肥”之外, 還是決定把剩下的$80捐回公司團隊。雖然以後大概很難再贏那麼多錢 (我不打牌不賭博, 並且視買樂透彩券為純浪費錢的行為), 下了決定之後的一瞬間卻有捨得的愉快心情。

老實說, 養成每個月為了存養老金省吃儉用的習慣之後, 出現一筆可以不用傷神的橫財, 確實讓我享受到花錢的自由。對, 關鍵字是『自由』。如同讀過某位作家寫道: 愛錢不是罪過, 金錢就像武俠小說裡的內力, 可以讓你使出高深的招數, 讓你能去想去的地方, 做你想做的事。當然, 若是為了追求更多的金錢而犧牲健康、時間與自由, 那就是本末倒置了。

本文感想是: 希望我的家人不會看到這篇網誌, 然後督促我除了節流之外更要開源。

最後我要坦承捐錢其實也是幫我自己, 今年在考慮要資助哪個環保團體的時候, 公司剛好有人發起爬 CN Tower* 籌款給 World Wildlife Fund (WWF) 的活動, 我算是出奇積極地加入了(順便看看可不可以連帶減肥), 規定每個參與者必須籌到的金額還不小, 這筆錢讓我鬆了一口氣。所以我知道籌款不容易, 如果有人願意多多益善, 請到這裡幫幫我們 (加拿大的朋友, $20 以上可以收到 tax receipt 喔!): 22nd Annual Canada Life CN Tower Climb

*註:  台灣朋友可能不知道, CN Tower 於1976年完工時是世界第一高建築物, 高度 553 公尺, 比台北101還高, 所以寫完這篇我就要去練爬樓梯了。



後記:


最後成績: 正好24分鐘爬完, 對我第一次來說已經很滿意了, 而且還在前一天只睡五小時, 又沒吃晚飯空著肚子的情況下完成。我們公司隊上的最佳成績是18分鐘多一點, 蠻好玩的, 明年還有組團的話再來挑戰吧!!


(原發表於 3/16/2012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國隱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